卓越班英语示范课心得体会

  李紫阳        2016-11-23        2643

本周六,我有幸参加了卓越班举行的英语示范课活动,通过这次听课,我觉得在教育教学方面收获很多,领略到淮阳中学英语教师出类拔萃的教学风采,深厚的教学功底,以及精湛的教学艺术,现在我主要总结以下几个方面来谈一下我的学习心得及体会:

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让我感受最深的要数教师教学语言的运用,教师语言对于一堂课来说无异于生命的源泉,口语教学是小学英语教学的一个重要方面,英语教师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语音语调要准确,并且优美自然,课堂用语既简练,准确又易懂,为学生创设一个真实地运用英语进行交流和交际的平台,从而真正让学生在用中学学中用,这次示范课上我们看到教师语言能力优异,发音准确,在潜移默化中给学生良好的示范课。

教师设计灵活,新颖,别具一格

教师从一个主题出发,创设各种情境,以活动为载体,在活动中将学习内容分解成一个个具体的小任务,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学习英语,并学会用英语,老师通过各种操练给了孩子们很大的空间,紧紧抓住小学生活泼好动,思维活跃的特点,使得学生在课堂中成为主角,并且老师的课堂流程动静结合,张驰有度。

总之,整堂课学生都在不断地运用所学的语言来进行交流,切实做到了新课标所要求的英语教学的总目标,同时我对自己也提出来许多问题去思考,怎样让自己的语言更优美?怎样让孩子喜欢上课?怎样培养孩子的能力?相信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一定能拉近距离,不断进步!做一名合格的教师!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