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示范课观后感

  李紫阳        2016-11-23        4513

身为一名英语专业的学生,我认为不仅需要口语好,表达上清晰更重要的是你真的得有知识,有深度有内容才能在自己成为老师时讲给自己的学生,所以对于我这种感觉什么都不会的学生来讲都觉得危机

四伏,与其说今天王老师讲课多么优秀,倒不如说是自我反省。

王老师的新课导入是从新课标下的英语教学流程及实践先做了一下简单介绍,之后进入今天的课程Unit 2 English around the world ,课程安排从新课标、说课稿、热身练习、泛精读、巩固练几部分来进行,在教学目的中王老师又从知、能、情、文、策5个环节讲解。

知:就是BrEAmE的区别

能:学会解决语言交际困难的表达法。

情:了解英语在世界上的发展状况。

文:对英美的差异有所了解

策:不是见词就查,先猜再证实。

教学步骤中同样是5个环节进行的

1.warming up 对于新课标的导入环节引导学生进行热身

2.scanning 跳读文章对接下来的学习有大致的了解

3.Skimming 扫读,这时可以画出你所学过的知识点

4.Language study 语言学习,文章中的一些词组可以帮助理解

5.Consolidation 巩固

可以说这5个部分是环环相扣,紧密相联,让学生由易到难,由浅入深,层层递进式学习,最后加以巩固,完成一节课程安排,在巩固上王老师设计的是用猜词游戏、词块学习和长句分析来进行的。对于高年级的学生来讲,英语课想要让她们学的出彩、扎实也是需要调动其学习的积极性。在猜词游戏中王老师使用同义词替换的方法来进行,让学生一举两得,不仅可以让他们学习新的词汇的意义有对以前知识进行了回顾。词块学习相比较于单词来讲更加易于掌握和理解,因为词组记忆让英语学习起来不那么枯燥更加容易牢记。长句分析,王老师让大家共同分析一起探讨,让学生理解整篇文意。

王老师的课程安排大致就是这几部分,同学们老师们在台下一致认为王老师讲课讲得好,知识广、内容全,有方法。是的,我们无法否认这是一节好课,我认为身为一名人民教师,他都有责任有义务去做好自己应该做的,让学生真正有所学有所进步那他就是成功的。但从观看过王老师的课之后我感触最深的就是自己,可能今天讲的是英语,身为英语专业的我更能从老师的课程中发现自己的问题。

讲真的对于自己的专业知识我本人很是不满意,大学已经进行到第三年了,我对于知识的掌握并无太多收获,但这并不是说我不学习造成的,相反,我每天都留在教师里预习、复习、考级、刷题,但我真不知收获是什么,整天就是看着都累,却又觉得自己像是旧机器一样在麻木无效的运转。课堂上老师讲的你会的,不会的都要接受,没有人为你停下脚步,课外知识就是你自己找时间恶补,口语呢?好像张口说英语的次数少之又少,身为专业生我只能说还是自己做得少。

在王老师提问的问题,英语在各个国家的发音不同,让我举例子说明一下。我竟沉默许久久久回答不上来,首先我对于欧洲国家都有哪些是很不清楚的,其次,我真的从未研究或是很认真的记忆一些单词在不同国家都怎样表达,虽然每次都说美音和英音是发音不同的,全部,所有的在我脑中就是浆糊,不清楚,不知道,不了解,更不会英语表达,我羞愧点的想哭,很难受,反思很多。仅仅从一个小小的问题上我就举手无措我真的是太欠缺了,常识的不会,专业课的不精让我既惶恐又无助,自己甚么都不会该怎样去教学生们呢?看似每天都在一丝不苟学习,但学到什么,记住什么,收获什么,我从未停留片刻这样的时间给自己思考,这次我开始想,开始改变,不然大学四年我敢说长进为零。

知识要学活了,不拘于课堂,不等待不被动!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