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示范课心得

  李紫阳        2016-11-27        2715

我很荣欣参加了此次活动,周六的学习使我受益匪浅。老师态度亲切,自然,表情丰富,正确的语调,流畅的语言,熟练地运用英语组织课堂教学,以及学生的英语水平都很棒,接受能力强,点到就行,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实施素质教育方面给予我极大的启示,听后感受颇为深刻。下面谈谈我个人的几点体会:

一·专业素养方面

用英语组织课堂教学。英语课堂教学是学生全面发展的主渠道。这就要求我们的英语老师,语言基本功要扎实,这包括语音·语调要纯正,口语流利,发音准确,尽量使用英语组织教学,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学会英语。

灵活处理教材。教师要深入挖掘教材,有较强的分析·把握教材的能力。教师不能一味的跟着教材走,而是要把教材作为一个载体,敢于打破教材的原有体系,要有重组教材的能力,并适当进行拓展延伸。

二·高效的课堂

高校的课堂需要充满激情。每节课都要有其成功之处和闪光点,但是老师幽默风趣,精神焕发,充满自信,充满激情,极大的感染·带动了学生。教师的最大成功就是感动学生,感染观众。让学生感受到学习的乐趣,在乐趣中健康的成长。

三·较强的课堂调控能力是成功教学的必备条件

教师对课堂的精确调控,对课堂应急情况的处理,师生完美的配合,就像是行云流水一般,着实让我们感到精深的学科知识和娴熟的教学基本技能是做好课堂教学的必备条件。

此次听课,让我学到了在教学中的实际经验,使我受益匪浅。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