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英语示范课有感

  李紫阳        2016-11-27        3000

英语是一门让人又爱又恨的科目。英语一直以来是很多学生头痛的问题,英语学不好,总成绩上不去。究其原因,教师教的不好?自己学的不好?仔细想来,肯定是双方的结果导致的。就老师的教,我听了老师的示范课,收益颇深。

今天学校为我们请来了来自淮阳一高的王清华老师,为我们带来了一节别样的英语示范课。王老师结合我们的实际,利用讲课和微格教学两方面入手,为我们进行了讲解。主要讲了高中英语“English around the world”.他的导入令我印象深刻。他利用美国总统和英国总统的对话,在他们的对话中,对同一个意思不同的单词进行了展示,让学生总结出了英、美英语的现实性差异,由此引起了我们的注意。想必这一导入也会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王老师还展示了很多国家的国旗,除了英、美国的国旗,其他国家的我都不知,以后我要加强这方面的学习。通过王老师的讲解,还让我明白了,在新课标的英语(高中)的课程目标是:知、能、文、情、策。教学的基本理念:鼓励学生进行积极尝试、自我探索、自我发现和合作发现。王老师这一点做的很好,积极与学生互动,多让学生参与其中,打破了照本宣科的原有教学模式。

王老师不仅教态自然而且本身的专业素质也比较强,在讲课过程种,直击考试重点,教会学生做题方法和直接解析片段结构。他更是让学生注意词块“chunk”这一重点板块。引导学生自主学习、探究,找出词块,并造句,并运用到实际的写作中,增加亮点。也让我学到了很多单词。

听了这节课,让我明白,丰富自身的知识结构更是尤为重要,他对说课方面提出的建议,更为我们以后的比赛指明了方向。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