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2017级“卓越教师”培养班学生选拔面试方案

  常云霞        2019-03-18        1042

按照学校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关于《2017级“卓越教师”培养班学生选拔的通知》要求,本着择优录取原则,教师发展中心将对各学院推荐的参加2017级“卓越教师”培养班的学生进行面试。为做好面试的各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面试对象及时间、地点

对象:各学院推荐的2017级教师教育专业学生。

时间:323日上午8001130,下午14001700

地点:A1(文科组)、A2(理科组)

二、面试评委

面试评委从各学院“双导师”教师中进行遴选;面试活动分文科组和理科组同时进行。

三、抽签时间及规则

322日下午3:00

首先各学院派学生代表到物理实验楼北楼507办公室抽签确定各学院参与面试活动顺序(分文、理组);然后各学院再自行组织学生抽取每个学生的面试顺序,并于下午5:00之前将抽签结果上报给负责抽签的工作人员。

四、面试过程

1.第一阶段:即兴演讲

面试学生提前30分钟到现场抽取演讲题目,按照提前确定好的抽签顺序进行即兴演讲。演讲前请将自己的名字写在黑板上。演讲时间3-5分钟,不得超时。

2.第二阶段:个人才艺展示

主要展示当代大学生的艺术风采和良好精神面貌。选手可以选择器乐演奏、舞蹈、唱歌、绘画、书法、曲艺、朗诵、剪纸等方面的技能、技艺进行展示,时间不超过3分钟。

五、评分

比赛成绩包含即兴演讲、才艺展示2个部分,满分共100分。具体评分标准见附件。

六、面试结果

本着公开公平竞争的原则,严格按照面试规程,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负责安排统一面试,确定入选名单并进行公示。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二零一九年三月十八日


  

附件1

  

周口师范学院“卓越教师”培养班学生选拔面试评分标准

姓名

  

学院

  

备注

评价标准及权重

  

(70)

主题清晰、演讲内容积极向上(20

  

语言清晰流畅、语速音调恰当(20

  

普通话标准(20

  

着装得体整洁、仪表端庄大方(10

  

(30)

内容积极健康(10

  

动作熟练流畅(10

  

姿态优美大方(10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