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豫东片区2016卓越教师培养班《教师教育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方案

  常云霞        2019-06-05        682

一、活动主题

学法律知识,比竞赛成绩,促法律成长

二、活动目的

为适应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需要,进一步增强师范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律观念,提高师范生的法律素质,我校开展教师法律知识竞赛的活动,旨在通过本次活动能在我校学生中掀起一个自觉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新高潮,争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文明教师,为将来更好的服务社会,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活动时间

2019611日下午300—500

四、活动地点

教学楼1110

五、活动对象

2016级卓越教师班所有成员

六、活动内容

教师法律知识的相关内容

八、活动要求

1.分组:签到时抽签分组,每10人一组,共分为6组。每组选出一名组长。

2初赛:六个组两两对决

第一环节:每组同学按顺序一一答题,每人一道必答题,规定时间内回答正确得10分,回答错误或超时不得分。

第二环节:每组三道抢答题,主持人宣布抢答开始后所有同学一起抢答。回答正确得20分,回答错误扣10分。

经以上两个环节获胜的三组进入决赛争夺一、二等奖,淘汰的三组为三等奖。

决赛:获胜的三组每组选派5名同学参加决赛,主持人宣布抢答开始后所有同学同时进行抢答,回答正确得20分,回答错误扣10分。

通过抢答题按照分数高低决出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两组。

3注意事项:每道题的答题时间不能超过30秒,超时本题作废。

九、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组

二等奖二组

三等奖三组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