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卓越教师”培养班顺利开展“教师资格证面试”专题讲座

  常云霞        2020-12-16        378

为帮助各位同学顺利通过教师资格证面试,周口师范学院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依托河南省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豫东片区)2018级“卓越教师”培养班于20201215日晚在文学院第五报告厅开展“教师资格证面试常规”主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文学院胡进才老师主讲,2018级“卓越教师”培养班全体同学及各学院师范专业代表共同参与。常云霞老师担任主持。

胡老师首先介绍了面试流程,从职业认知、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言语表达、思维品质、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方面介绍了面试考核的重点,并结合教学实践对教师礼仪和备课技巧做了细致讲解。同时,胡老师还通过具体案例向大家分享了面试应注意的细节,以自我经历向各位同学传授教学经验。最后,胡老师与同学们进行问答互动,耐心解答各位同学提出的问题,并给予建议与指导。

此次讲座为各位同学提供了全面有效的指导,使同学们深刻了解到面试环节的各方面知识以及相关注意事项,为日后进行教师资格证面试成功奠定了坚实基础。


(供稿人:崔寒婷,摄影:程遨翔)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