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口语技巧 彰语言魅力——“口语表达能力训练专题讲座”

  常云霞        2021-03-23        361

321日上午,河南省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豫东片区)2018级“卓越教师”培养班于教师教育训练中心205教室顺利开展《口语表达能力训练》专题讲座。周口师范学院职业技能教研室主任、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李秀红老师担任此次专题讲座主讲老师。2018级“卓越教师”培养班全体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李秀红老师以火爆网络的“张星星爸爸”家长群语录为讲座导入,从口语常见问题、思维能力训练、锻炼口才的关键、科学发声训练四个方面展开讲解,为同学们详细解析口语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并指出相应解决办法。另外,李老师对思维训练做了重点剖析,以雨伞功能为出发点,激发学生发散思维,提升学生探究乐趣。其次,李老师还注重口语的实际练习,同学们参与积极性很高,课堂异常活跃。

本次专题讲座让卓越班同学们对口语表达有了新的认识与了解,能够激发同学们的发散思维与口语表达能力,也为以后课堂与工作汲取了充足的知识储备。

(供稿人:崔寒婷、凡艳平,摄影:程遨翔)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