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微知著 走进微型课堂——“微型课专题讲座”

  常云霞        2021-03-30        723

329日上午,河南省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豫东片区)2018级“卓越教师”培养班于教师教育训练中心205教室顺利开展《微型课专题讲座》,周口师范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宋慧敏教授担任此次专题讲座主讲老师。2018级“卓越教师”培养班全体同学参与本次活动,班主任常云霞老师担任主持。

宋慧敏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微型课的起源,系统地介绍了微型课的相关概念,在对微型课与微课、说课、课堂教学片段等其它教学形式的细致比较和分析中,使同学们对微型课的特征和形式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随后,宋慧敏老师向同学们重点讲解了微型课的设计原则、设计步骤、设计方法,并针对微型课教学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可行的解决策略。现场同学们个个聚精会神,仔细聆听,现场气氛十分融洽。最后,宋慧敏老师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微型课是教师资格证面试的考核形式,对师范生未来走上教学岗位,成长为优秀教师都将发挥重要作用,也是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的主要实践内容。本次专题讲座有利于同学们深入了解微型课的设计与实施,明确微型课的特点与要求,充实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为同学们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供稿人:凡艳平、崔寒婷,摄影:程遨翔)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