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心得 助成长——“沟通 用心开始”主题班会

  常云霞        2021-03-30        326

为加强同学们相互之间的了解,增进彼此感情,共同建立友爱团结的班集体,河南省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豫东片区)2018级“卓越教师”培养班于328日在教师教育训练中心205教室召开“沟通 用心开始”主题班会。班会由班主任常云霞老师主持。2018级“卓越教师”培养班全体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此次班会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由常老师介绍了新学期卓越教师培养班的课程及活动安排,将各活动及教学技能比赛的详细规划一一展示,让所有同学对新学期安排有了细致了解。随后,常老师组织同学们畅谈新学期对生活学习及未来的规划,采用游戏的方式确定同学发言,以分享学习心得的形式帮助大家更好成长。

交流环节,各同学都积极踊跃分享自我经验或学习心得:音乐舞蹈学院张雨通过介绍学期计划以及自我课程安排,告知大家所有光鲜亮丽的背后都要经过无数次的努力。外国语学院李媛媛通过分享努力与天赋的关系,告诫大家不要因比不上优秀的同学而产生焦虑感,每一个人的人生都是独一无二的。外国语学院韩院结合当下时事政治问题,号召大家走上教师岗位后要注重对学生爱国主义的教育,成为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另外,还有很多同学向大家分享众多具有教育意义的影片,带给同学们很多正能量的感触。同时,针对各同学都很关注的考研问题,常老师也给予了相应指导与鼓励,培养班全体同学深受触动。

此次班会,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经验的获得,更是心灵的成长、观念的进步,希望新的学期,培养班全体同学都能努力向前,共同进步。

(供稿人:凡艳平、崔寒婷,摄影:程遨翔)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