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卓越教师”培养班举行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常云霞        2021-04-13        222

为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提高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进一步全方位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410-11日,2018级卓越教师培养班同学在班主任常云霞老师带领下前往周口市建业绿色基地开展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本次活动以“自信、快乐、合作、共赢”为主题,提出“挑战自我、团队协作;追求卓越、共创辉煌”的培训口号,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协作交流、共同成长的良好平台。

训练内容上,本次活动主要有信任背摔、魔王关、达芬奇密码、不倒森林、激情街节拍等拓展项目。拓展伊始,教官带领学生换发服装,统一军装、统一行动,做到令行禁止。接着开始团队组建,所有参与活动成员分为四组,并为自己的队伍设计了队名、队歌和口号。随后,各组成员在明晰各个训练项目活动规则之后,积极参与和挑战。“信任背摔”建立了团队信任和责任心;“魔王关”帮助同学突破自我,迎难而上;“达芬奇密码”增强了团队成员之间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倒森林”使同学们意识到照顾好自己就是对团队最大的贡献;“激情节拍”使同学们树立较强的竞争意识、提高团队激情……这些活动有的需要同学们的动作一致,并要有一定的默契,充分锻炼了队员的凝聚力;有的项目活动量比较大,需要更好的团体协作能力;有的拓展项目互动性较强,中间又穿插有趣的奖惩制度,对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情感有很大帮助。同时,精美的午餐提供也为整个拓展训练的进行增添一抹亮色。活动的有序进行使大家受益匪浅,同学们在紧凑有序的训练中进行“体验式学习”,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信任感、责任感,增强了其沟通能力、团结协作能力,增强了整个班集体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最后,在愉快的氛围中活动结束,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采,同时也增进了大家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利于大家取长补短,铸造自己的开朗性格,增强心理素质和集体荣誉感,充分展示了同学们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为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人:凡艳平)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